化工过程与装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 新闻通知 | 精馏实验 | 师资队伍 | 运行管理 | 教学资源 | 教学内容 | 合作企业 | 成果展示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中心>>正文
中心主任受邀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化药学院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工作
2019-04-11 12:08  


4月10日,受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之邀,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山东省属本科高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专家指导组成员、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田文德教授到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讲培训工作。为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工程认证工作全体教师做了题为《深入理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核心理念,努力做好认证准备工作》的报告。

田文徳从工程教育认证理念、认证标准及其准备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特别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用标准中的七个要素进行了详细解读。田文徳还以青科大2018年新认证标准实施后申报认证的制药工程专业为例,从申报时间安排、申请书撰写、自评汇报撰写、准备专家进校考察等方面进一步介绍了工作经验。他强调,专业认证核心就是要围绕学生培养为中心来开展专业自评工作。

讲座结束后,田文徳与参会的老师针对专业认证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对化药学院工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的修订完善提出了建议,会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实验室,并对实验室条件的改进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http://hxyyxy.qau.edu.cn/userfiles/image/hyxy/2019/04/20190412150254.jpg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过程与装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