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过程与装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 新闻通知 | 精馏实验 | 师资队伍 | 运行管理 | 教学资源 | 教学内容 | 合作企业 | 成果展示 
 合作企业的概况 
 参与程度和合作成果 
合作企业的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企业>>合作企业的概况

1)烟台万华

烟台万华合成革集团有限公司是以国家“六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原烟台合成革总厂为基础,作为中国百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试点企业和国有资产投资主体,于1995年改制组建的大型(重)化工、轻工联合企业集团,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聚氨酯工业基地。企业先后被列入国家520户重点企业和山东省23户重点企业集团之一,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企业,在国内同行业首家通过ISO9001、ISO14001和OHSMSl8000“三证一体”贯标认证,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首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1998年12月20 日改制后成功上市,更名为烟台万华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万华),2013年6月进一步更名为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烟台万华集团公司在经历了十年技术改造之后,成功拥有了对MDI生产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在近几年的发展过程中,已经在技术和设计上取得了巨大的发展,装置的生产能力从1万吨扩大到27万吨,标志着烟台万华已经具备了与世界MDI化工巨头们同样的生产能力和技术。MDI制造技术研究与开发获得了199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并被评为2000年度山东省十大高新技术成果。企业从最初主产品MDI长期不达产,到现在发展成为中国聚氨酯行业的领导者;从最初生产单一的MDI主产品,到现在向主产品上下游拓展、进军石化、打造产业链优势的经营理念;万华化学的发展壮大充分体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制造业企业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历程,寄托着国人实业兴邦的理想。

(2)中国兵器

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八O五厂)位于甘肃省中部的“铜城”白银市。企业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1953年勘察厂址, 1954年开工建设,是国家“一五”期间156个重点项目之一,是国家重点保军企业和军民结合的国防特种化工骨干企业,是我国含能材料生产研发基地及聚氨酯产业的摇篮。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银光集团秉承国家“军民结合、寓军于民,军品为本、民品兴业”的发展方针,以含能材料、特种化工、特种工业泵为核心业务,在肩负保军使命的同时,大力发展民品产业,现已形成“以军为本,以民为主”的军民产业协调发展新格局,拥有硝化、光化、氢化等特种化工核心技术,具备了年产15万吨TDI、18万吨DNT、12万吨PVC、3.5万吨TDA、1.2万台特种工业泵的生产与加工能力。TDI、DNT产销国内第一。

(3)北京圣金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圣金桥具有三十年石油化工企业自动控制系统咨询、规划、集成、实施、运维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全面掌握世界主流公司的DCS、PLC、ITCC及ESD系统产品的最新应用技术。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培训、解决方案等服务,从企业DCS、PLC、ITCC、ESD等控制系统的工程设计、组态编程、安装调试、开工保镖的交钥匙工程,到控制系统检维修、现场总线控制系统、大机组监测系统和在线优化系统的集成和开发等,全面帮助客户提高生产自动化控制能力。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过程与装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