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过程与装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 新闻通知 | 精馏实验 | 师资队伍 | 运行管理 | 教学资源 | 教学内容 | 合作企业 | 成果展示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中心>>正文
中心参加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培育研修班
2019-04-02 11:09  


2019329-41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举办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信息化能力建设暨优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培育研修班在成都举行,化工过程与装备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常务副主任田文德和计算仿真实验室主任陈秋阳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新祥教授、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服务平台负责人王宏宇、教育部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雷敬炎教授、教育部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熊宏齐教授等专家作了大会报告,内容涉及新形势下实验教学中心发展思路、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情况、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思路等方面。研修班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有关文件精神,提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能力和水平,助力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促进示范中心将优质实验教学资源转化为人才培养能力,以高水平实验教学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

通过此次研修班,中心进一步理解了国家虚拟仿真项目建设的文件精神和持续建设具体工作思路,对国内化工专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建设动态和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把握。中心将消化吸收本次研讨会精神,基于2018年度已获认定的“催化裂化吸收单元3D虚拟仿真综合实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进一步明确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思路,在网络课程建设、教学资源整合等方面加强持续建设,夯实专业教学基础,为化工专业建设提供支撑和保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过程与装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