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过程与装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 新闻通知 | 精馏实验 | 师资队伍 | 运行管理 | 教学资源 | 教学内容 | 合作企业 | 成果展示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中心>>正文
中心参加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讨会
2018-09-11 13:37  

201897-10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化工过程与装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常务副主任田文德和计算仿真实验室主任陈秋阳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新祥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熊宏齐教授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服务平台负责人王宏宇等专家作了大会报告,内容涉及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相关政策文件解读、项目建设思路解析、项目申报说明等方面。研讨会旨在协助各高校开展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以及提前做好20192020年度重点项目的培育工作,不断加强高等教育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 着力提高高等教育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

通过此次研讨会,中心进一步理解了国家虚拟仿真项目建设的文件精神和具体申报流程,对国内化工专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建设动态和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把握。中心将在消化吸收本次研讨会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思路,夯实专业教学基础,为化工专业建设提供支撑和保障。目前,中心申报题为催化裂化吸收单元3D虚拟仿真综合实验虚拟仿真项目,已通过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遴选,推参国家虚拟仿真项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过程与装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