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过程与装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 新闻通知 | 精馏实验 | 师资队伍 | 运行管理 | 教学资源 | 教学内容 | 合作企业 | 成果展示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创新设计竞赛(线上)圆满落幕
2022-11-02 15:30  

近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主办,青岛市科协、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创新设计竞赛在青岛科技大学(线上)举行,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省内28所普通本科高校的425支队伍参加比赛。

比赛要求以化工原理和相关专业课程中的原理和方法为基础,提出有针对性的某一复杂化工问题。要求学生结合所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的基础知识,通过查阅资料、规划实验方案、设计具体流程、确定实验步骤、进行实验操作,并对结果进行技术经济评价和总结,提交研究报告。比赛涉及流体流动、换热、精馏、吸收过程等相关内容。各参赛队经过复赛答辩、仿真模拟等综合评审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2队、二等奖63队。

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创新设计竞赛是山东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节赛事之一,大赛的竞赛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由数十名高校领导、专家教授组成,各参赛队伍紧跟化工过程领域的学术研究前沿进行作品设计并配备至少一位相关领域专家进行密切指导,专业水平高、覆盖范围广,有力地促进了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工作,对加强技能型人才培养,提高化工专业学生的知识应用能力、创新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过程与装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