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过程与装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 新闻通知 | 精馏实验 | 师资队伍 | 运行管理 | 教学资源 | 教学内容 | 合作企业 | 成果展示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化工学院化工过程实验中心及虚拟仿真中心参加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举办的面向“四新”的高校实验教学改革暨示范中心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23-03-20 09:53  

2023317日至19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面向四新的高校实验教学改革 暨示范中心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海口市举行,化工过程与装备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田文德、化工学院化工工艺教研室教授高传慧、化工过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师李鑫、王婷、化工过程仿真实验室主任陈秋阳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领导介绍目前国家国等教育的发展情况,从宏观上为高等教育,特别是实验教学今后工作重点给出了一些建议和指导。本次大会共一天半时间、进行了十个学术报告,涉及工科、理科、文科各领域,从学科建设理念、实验室建设开展与展望、体系建设的重构、评价与探讨,以及仿真设备与实验教学的实践结合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大会由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副秘书长周勇义支持。

通过此次研讨会,中心教师明确了高校教育主管部门的政策导向,学习和交流了实验中心建设、实验教学组织及改革、虚仿项目申报、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教学思政建设等实验教学的核心问题,为中心的持续建设和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中心将以面向四新的高校实验教学改革为契机,高质量发展学校示范中心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过程与装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