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过程与装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 新闻通知 | 精馏实验 | 师资队伍 | 运行管理 | 教学资源 | 教学内容 | 合作企业 | 成果展示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化工学子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北赛区竞赛团体特等奖
2021-07-05 11:17  

     7月2日-5日,2021年“诚信·兰升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北赛区竞赛在河北科技大学举行。化工学院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姜慧(化工181)、王志杰(化工181)、李文正(化工184)同学在王晓红、屈树国、田文德三名老师的共同指导下,由屈树国老师带队参加了该竞赛,经过化工原理理论及应用笔试、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分析、化工原理实验操作三个部分的竞赛,凭借优异的表现和出色的发挥首次荣获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北赛区团队特等奖(团队成绩排名第三),成功晋级8月中旬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其中,姜慧同学获个人奖一等奖,王志杰、李文正同学分获个人奖二等奖;获团队理论单项奖一等奖,团队实操单项奖二等奖,团队仿真单项奖二等奖;李文正同学获得“精馏综合拓展3D虚拟仿真实验操作个人项目”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大赛分华东、华北、东北、中南、西南和西北6个赛区,其中华北赛区竞赛由河北科技大学承办,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山东等华北五省(市、自治区)的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华东)、北京化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50所高校的150位选手同台竞技。本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化工类本科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培养,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水平。大赛内容以《高等学校本科化工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相关要求为主要依据,包括(A)化工原理笔试、(B)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分析、(C)化工原理实验操作,以及(D)“精馏综合拓展3D虚拟仿真实验操作个人项目”。华北赛区竞赛按照团队成绩设特等奖5名,一等奖8名,二、三等奖若干,其中获团队特等奖及一等奖的13只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过程与装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