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过程与装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 新闻通知 | 精馏实验 | 师资队伍 | 运行管理 | 教学资源 | 教学内容 | 合作企业 | 成果展示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化工过程与装备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关于开展2021年“菁英计划”创新创业人才选拔培养工作的通知
2021-06-18 09:59  

为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深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教育质量,化工过程与装备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决定开展2021年“菁英计划”创新创业人才选拔培养工作。

一、“菁英计划”的含义

“菁英计划”是化工过程与装备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制定和实施的,针对优秀学生的特殊培养计划,主要目标是为品学兼优、具备发展潜质学生提供更优越的成长条件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

二、“菁英计划”基本思路

“菁英计划”贯彻因材施教原则,实行导师制,配备资深教授“一对一”指导,基于化工专业领域前沿问题,开展化工安全动态分析、化工环保创新设计、以及虚拟仿真软件开发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并承担创新创业项目,参与“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赛事活动,提升“菁英计划”成员综合竞争力。

“菁英计划”实行自愿退出机制,学生本科学习年限超过3年时,可自愿选择继续培养或退出。

三、“菁英计划”遴选条件

“菁英计划”面向四方校区20192020级化工专业学生,本批次拟招收4名学生。其中,2019级学生2名,2020级学生2名。

基本条件:学生近一学年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不低于班级前30%

优先录取条件:通过CET4/6,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发现和解决问题能力等方面表现突出,有美术特长、网络开发或者计算机编程基础者可优先考虑。

四、报名流程

请意愿加入“菁英计划”的同学于621日前将报名表(附件一:化工过程与装备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021年“菁英计划”学生报名表.docx)交至化工学院团委(一号教学楼1012)耿赛老师处,逾期不再受理。

五、学生近两年取得的重要成果

2021年山东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1项;

2020年山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1项;

2020年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三等奖1项;

2020年全国大学生“互联网+” 创新大赛暨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华北赛区三等奖1项;

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1项。

2019年山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1项;

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创客大赛二等奖1项。

联系人:耿 赛

联系方式:0532-84022923

电子邮箱:gengsai@qust.edu.cn

化工过程与装备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2021618



附件【化工过程与装备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021年“菁英计划”学生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过程与装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