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过程与装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 新闻通知 | 精馏实验 | 师资队伍 | 运行管理 | 教学资源 | 教学内容 | 合作企业 | 成果展示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资源>>外购软件资源>>正文
CFD
2017-04-02 14:45  

计算流体力学软件Fluent

        Fluent是目前国际上比较流行的商用CFD软件包,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为60%,凡是和流体、热传递和化学反应等有关的工业均可使用。它具有丰富的物理模型、先进的数值方法和强大的前后处理功能,在航空航天、汽车设计、石油天然气和涡轮机设计等方面都有着广泛的应用。中心将该软件主要应用于化工原理实验教学和化工设备结构强化科学研究,从而减少了大量的中试费用,使学生在电脑上可以直接看到大型化工设备的内部结构及流场分布情况,提高了实验教学效果。

           

计算流体力学软件CFX

        CFX是另一种大型商业CFD软件。诞生在工业应用背景中的CFX一直将精确的计算结果、丰富的物理模型、强大的用户扩展性作为其发展的基本要求,并以其在这些方面的卓越成就,引领着CFD技术的不断发展。目前,CFX已经遍及航空航天、旋转机械、能源、石油化工、机械制造、汽车、生物技术、水处理、火灾安全、冶金、环保等领域,为其在全球6000多个用户解决了大量的实际问题。中心已将CFX软件用于精馏塔、反应器、混合器等单元设备的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中,配合粒子摄影实验手段,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过程与装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